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正文
党风廉政

设艺学院推进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

2022-05-19 文、图/ 牛硕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设计与艺术学院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5月18日,学院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高璐,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及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剖析”的专题报告。高璐以《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和学校实际,深刻分析了发生在各高校的负面案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报告会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逐一签订《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师德承诺书》。

学院党委书记刘和林就师德师风建设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高度,从提升立德树人成效、进一步推进学院一流建设的事业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树立底线意识,师德师风是归零器,坚决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三是各教研室、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活动,将师德专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学院从4月下旬起,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4月26日,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在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各室主任范围内集中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4月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安玲带领辅导员重点学习与辅导员工作紧密相关的行为失范案例,并结合评奖评优及发展入党等工作提出严格标准、严格规范、严格程序的要求。5月5日至7日,各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严格落实学院党委安排,分别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案例,做到教职工全覆盖。

上一条:设艺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设艺学院推进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