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2023-08-30 图/文 贺译萱 点击:[]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将家校协同育人与资助育人工作相结合,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性,提高资助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根据《关于开展 2023 “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设计与艺术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学生资助工作实际,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安玲带领下,由辅导员贺译萱、穆学慧共同组成家访工作小组

工作小组先后来到咸阳市杨凌区、礼泉县、渭城区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的过程中,每到一户,走访老师都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切交谈,充分细致了解了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生活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及地方政府对家庭的帮扶情况等,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宣传和解读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及资助育人实效,并送上了面粉、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交流中,针对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勉励学生发扬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将怀揣这份关爱温暖前行,刻苦学习,用知识开创未来。学生家长也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关怀的感谢,表示会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溯洄创新联合体集团董事长徐霍成一行来设艺学院指导交流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