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设艺学院《周一半小时》学习分享(第二期)——辅导员刘毅娟分享交流

2022-05-23  点击:[]

      5月23日下午15:00,我院开展第二期“周一半小时”学习内容领学分享。此次培训由学院辅导员刘毅娟进行汇报。

      刘毅娟老师以“新时代艺术类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研究”为主题进行交流汇报。着重提出通过做好艺术类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几点工作思考:一是紧跟国家需求需要,如乡村振兴的政策号召,让艺术生深入基层,扎根农村、服务社会,实现艺术类学生“接地气”发展;二是结合学生专业所长,根据不同学生专业所长,结合国家所需,寻找学生可发挥独特专业优势的实践项目,用学生所学、所爱、所长解决乡村所想、所需、所困,实现学生专业能力的全面发展;三是从小处着手并深入践行,每一个社会实践的周期很短,可能仅仅一周或者十天,如何实现校内校外实践相结合以及将一个社会实践多次深入探索将极大提高社会实践的实效性和系统性。

      此外,刘毅娟结合自己自2017年至今在社会实践工作中的研究、实践和感悟提出:在工作中要善于察觉自己的“触动点”、“热爱点”,用感性的能力帮助自己做出在工作中深入思考和研究的关键点,同时用理性能力帮助自己思考并做出理性的行为,克服惰性,立足长远,走出舒适区。


上一条:设艺学院召开“艺路向前 研途有我”考研表彰动员 暨“艺享大讲堂”分享会 下一条:设艺学院2021级设计大类举办专业分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