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设艺学院辅导员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二期)——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李静副教授专题报告

2022-05-17 图:相佳杨 文:吴艺璇 点击:[]

        5月16日,学院开展第二期“辅导员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特邀学院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李静副教授进行专题报告,第二阶段由学院辅导员郑美红进行第一期“周一半小时”学习内容领学分享。


        李静以“项目申报选题与写作经验交流”为主题进行交流汇报。着重提出通过三个方面做好申报准备:一是时间规划,提前了解国家、省市项目类别与时间,提前做好规划;二是获批分析,研究分析各类项目申报率以及获批申报类别;三是问题意识,通过cite space等数据分析,了解掌握近期核心期刊发文高频主题以及项目申报高频主题,选取自身熟悉与擅长领域开展研究实践。此外,结合文本撰写中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研究条件等内容提出宝贵意见。

        报告会后,李静就与会辅导员提出的数据分析、文献综述撰写、不同类型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现场探讨交流。

172ED

        第二阶段,学院“周一半小时”读书学习分享会正式开启,首次学习由郑美红进行领学分享,她结合文献介绍了“计划行为理论”,并通过个人第一次申报省级课题的经历及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了项目撰写过程中选题、理论与数据分析等相关内容。


上一条:设艺学院2021级设计大类举办专业分流座谈会 下一条:设艺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艺生向阳” 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