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中医义诊进设艺 守护健康暖人心

2022-06-30  点击:[]

“六月维长夏,炎热不可触”,三伏天健康问题更需被关注。为增强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关爱和守护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学院工会邀请陕西省中医医院高级诊疗师张雷医生一行为学院教职工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医义诊检查活动。

义诊期间,张雷医生通过望、闻、问、切中医特有的方式,对前来问诊的教职工进行了健康筛查。针对每位教师的身体状况给出健康调理方案,耐心细致的解答各种询问,现场进行颈椎和腰椎拔罐针灸、眼部和足底针灸等调理治疗;同时还为前来的教职工普及中医健康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颈椎病、腰椎病、关节炎、眼睛干涩等教师常见职业病症的预防和保养知识,倡导健康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的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中医义诊活动,有效宣传普及了中医国粹,唤起教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受到了一致好评。工会将持续开展健康主题活动,让健康运动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引导师生在繁忙工作学习之余能走出家门、走出办公室、走出实验室,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身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

上一条:设艺学院开展促进“校企合作”工作 下一条:我校本科生作品获2022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