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校友天地

只为图书做“嫁衣” ——陕西科技大学设计学优秀校友系列报道

2021-04-29  点击:[]

胡姣,陕西科技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04届优秀校友,中国人民大学美术学硕士,中国纺织出版社艺术与科学图书分社副社长、编审。

工作以来,胡姣始终坚持不懈、踏实学习,并迅速成长为中国纺织出版社的优秀图书责任编辑、艺术和科学分社副社长。

由胡姣责编出版的系列教材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民间装饰艺术及再设计》等29种图书获得部委级及以上奖项,《基础图案设计》等5种图书被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评为“全行业优秀畅销品种”,并发表十多篇图书编辑类学术论文。努力出色的工作,只为图书做 “嫁衣”。

因为突出的工作表现,胡姣于2007年、2015年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优秀青年”。2009年被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评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员”,2010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省部级劳模荣誉),2011年被国资委评为“国资委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11-2019八年间,共四次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陕西科技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以学生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素质为基础,以技能为重点,理论与实践并重。多年来,专业遵循人才成长及高等教育教学规律,依托多年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和人才市场的需求,不断调整思路,更新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一定成果,并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美誉度与影响力。

小贴士

中国纺织出版社(国家级出版社)创立于1953年,历经60余年的奋斗进取,改革创新,发展成为集图书、期刊、音像电子、数字出版为一体的综合性出版社,先后有六百多种产品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项。被评为“国家一级出版社”“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等。

上一条:恋曲一九九零 | 致西北轻工业学院里的青春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知名校友张建民:情理中又意料外的玺佳腕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