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国内交流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化田一行到访我校设艺学院

2011-09-16  点击:[]

文/设艺学院 李鹏 图/高俊杰

9月21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化田一行3人访问我校设艺学院。设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满儒首先代表学院对王化田一行来访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王化田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王化田提出,两校、两院之间都具有轻工传统深厚、工科特色明显、艺术教学成绩显著等共同点,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充分了解设艺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方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产学研相结合在学院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作用和体现。
  设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詹秦川首先充分肯定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前身之一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在行业内突出地位。随后,他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培养质量、办学模式、发展目标等方面向来宾做了全面细致的学院情况介绍。提出地处西部欠发达地区艺术类人才培养应注重主动出击,远程合作、校企联合、项目带动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培养模式。
设艺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胡志刚就我院产品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实践成果向来宾做了汇报。
  王化田对设艺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两院在学科特色、发展方向和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等方面具有很多共同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探索工科院校艺术类学生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整个座谈会氛围热烈、和谐,双方还就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科研工作创新与考核、研究生培养、推进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结束后,设艺学院党政领导陪同王化田等参观了特色展厅、学院产品研发中心和部分实验室。

新闻小贴士: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是20004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化工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多科性本科院校为办学目标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成立于1959年,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专门培养艺术设计人才的教育基地之一。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杜少虎博士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