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设计与艺术学院聘任公益普法导师暨大学生专题法律答问讲座顺利举行

2023-11-06 文/吴艺璇 图/余雨泽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法制教育体系,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与法律意识。115日,我院于人文楼小剧场开展了“公益普法导师”聘任仪式及讲座报告。校团委副书记赵闯、新生辅导员以及新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吴艺璇主持。

吴艺璇宣读聘任刘东晨为我院“公益普法导师”,聘期三年,赵闯为刘律师颁发聘书。刘律师承诺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学生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东晨以及团队优秀律师以“大学生专题法律答问”为题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从法治思维与思想品质、校园生活学习、恋爱婚姻生活、交通出行、网络安全等方面为切入点,重点就大学生爱国爱校与遵师孝长;网络诈骗与帮信罪;恋爱安全等方面深入系统讲解,并通过模拟法庭被告与原告的形式呈现案例,引得学生连连好评。

此次公益普法导师的聘任,完善了我院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确保了依法妥善处理各类事物,提高了依法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上一条:设艺学院开展“艺”研为定复试作品集辅导 下一条:我院开展“就业直通车”活动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