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2022上半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2022-07-16 文/图 穆学慧 点击:[]

        为反思不足、分享经验,促进学院学生工作质效提升,更好地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助力校院发展,7月15日至7月16日,学院学工队伍在人文楼B326会议室召开2022上半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工队伍11名辅导员逐一对2021-2022学年,特别是2022上半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围绕个人理论研究情况、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班团两委建设、学生谈心谈话、专项工作等方面,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积累的有效经验、未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深刻总结反思剖析。此外,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自己过往一学年的实际工作和感悟,对下一年级辅导员的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家总结汇报之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安玲对大家半年来的协同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多读书、勤思考,带着问题学理论、搞研究,打好专业化基础;坚持效果导向,用好人、出主意,务实培养学生骨干,实现学生成长成才目标;坚持开放导向,传帮带、多研讨,加强内外部分享交流,不断开拓工作格局;坚持创新导向,聚特色、建品牌,聚合校院内外力量,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一院一品”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初计划、末总结,有计划地开展工作,养成定期反思总结的工作习惯,实现工作效能提升。

        本次工作总结汇报会,时间充分、内容充实、氛围热烈,达到了交流提升的目的,既是过往工作的总结,也是未来工作的开篇,在总结中知得失,在分享中析差距、在交流中促提高,相信通过此次工作总结汇报会,各年级组会更加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行稳致远,笃定前行。

        会上,安玲再次强调了假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相关要求,并传达了校院对学工队伍的慰问和关心,希望大家好好利用假期,合理规划,劳逸结合,在假期中也能有所提升。


上一条:设艺学院开展暑期企业走访活动 下一条:设艺学院学工办开展“周一半小时”学习分享活动(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