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学习园地

副校长蒲永平为设艺教师讲授思政课

2022-07-14  点击:[]

7月11日,副校长蒲永平以“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课程。

蒲永平从6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一要主动承担高校教师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新时代育人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更新知识结构,确保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肩负起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二要正确认识新时代高校教师角色,新时代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高校教师,要适应形势主动求变,更好地迎接新时代的挑战,紧抓课程思政,做好“经师”、当好“人师”,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入研究青年学生成长规律,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注青年、团结凝聚青年、组织引领青年,使他们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四要传道授业解惑,青年教师要当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坚持“四个相统一”,坚守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帮助学生切实解决成长困惑和实际困难。五要教育学生爱国爱校爱院爱专业,引导学生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中,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民族的家国梦里,始终保持将个人奋进的脚步与国家发展脉搏、民族复兴进程同频共振。六要保住师德师风底线,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为人师者应坚持师德为先,慎微慎独,加强自我提升与自我约束,牢牢夯实底线红线,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最后,蒲永平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系统阐述了设计学科面临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指出了学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明了下一步学科发展的方向,并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对学院班子及青年教师提出了三个殷切希望:一是处理好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关系并使其相互促进、协同发展;二是聚焦学科发展,坚持“精准引育”,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三是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蒲永平还从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社会服务、职称评定等方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鼓励青年教师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院主干学科方向中,融入到学院和学校大发展中,为学院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简报(9月)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7月)——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