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陕西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2022年设计学博士研究生自主招生简章

2022-07-20  点击:[]

中乌设计学博士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21年11月获教育部批准(项目批准书编号:MOE61UA1A20212205N),由陕西科技大学与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Kyiv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echnologies and Design)联合举办。

陕西科技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我校“设计学”一级学科拥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源于1960年设立的轻工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已形成“区域环境与丝路文化遗产保护”“视觉艺术与媒体设计”“工业设计与智能技术”“设计历史与理论研究”等特色培养方向。

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始建于1930年,直属于乌克兰教育和科技部,是一所融教育、科学和创新为一体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2022年在全球最佳时尚、设计类院校排名第58位,是东欧国家中唯一入围的设计类院校。QS2022年新兴欧洲及中亚地区大学排名300,被评为乌克兰工艺技术类中最优秀的大学。

一、招生计划

2022年计划招生15人,当年秋季入学。

二、学制学费

学制:3年,在校修业年限不超过7年。

学费:每学年8万元人民币。若申请人在第三年未完成论文答辩,第四年须另向乌克兰高校缴纳延期学籍注册费和论文指导费约1万元人民币。

三、招生方式

2022年采取“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方式,包括资格审查和综合考核等。

四、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3)申请者须为国家承认的普通高校硕士毕业生,且获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或取得国外硕士学历学位,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英语水平要求:通过英语测试或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B2,IELTS≥5.5,TOELF≥75,CET-6≥425。

五、报名材料

1)申请报名表(中英文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

2)个人证件:A.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B.本人有效护照首页(扫描件)(若无护照,可暂不提供,请尽快前往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

3)学历学位证书:A.申请者需提交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B.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丢失的,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高等学位认证报告》。

4)成绩单:A.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单,需加盖成绩管理部门公章(扫描件);B.英语成绩:大学英语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IELTS、TOELF、CET-6成绩单。

5)学术成果:在设计学相关领域已取得的前期学术研究成果(论文、著作、项目、获奖、专利、留学等)佐证材料。

6设计学专业领域内2名教授或者副教授的推荐信(中英文)

7)申请人个人简历(中英文):内容包括大学开始的受教育经历、工作经历、荣誉奖励等。

六、报名流程

1)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8月15日24:00。

3)材料要求

A.按要求准备上述申请材料;

B.以“姓名+中乌设计学研究生申请材料”命名总文件夹,以“姓名+申请表”“姓名+个人证件”“姓名+学历学位证书”“姓名+成绩单”“姓名+学术成果”“姓名+推荐信”“姓名+个人简历”命名子文件;

C.将材料统一发送至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办事处指定邮箱michael.wang@ltangedu.com,并同时抄送至463355769@qq.com。材料初审结果会在收到报名材料的3个工作日后通过报名邮箱进行通知。

七、入学考核

入学考核分资格审查(初审/笔试)和综合考核(面试)两部分:

1笔试:A.英语测试(达到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B2,IELTS≥5.5,TOELF≥75,CET-6≥425水平者,可申请免试);B.专业测试。

2)面试:自我介绍(学术背景及专业特长),前期学术成果及未来科研设想汇报,与专业相关的问题问答等。

3)考核时间:2022年8月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若遇疫情等不可控原因,考核时间、地点和方式会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学校国际处、设计与艺术学院等官网通知。

八、录取授位

1)录取规则:根据资格审查(初审/笔试)、综合考核(面试)成绩,并结合年度招生名额择优录取。

2)学籍注册:正式录取的考生,须尽快办理硕士学位证书双认证(中国外交部和乌克兰驻华使馆双重认证)以便于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进行学籍注册,并由陕西科技大学在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注册。在学期间由中、乌专业教师进行联合指导和国际化培养,每位博士生导师当年招收博士生不超过2人。全程执行中、乌双方联合制定的博士学位培养方案。

3)学位授予:按要求完成中乌联合培养计划,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获得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博士学位证书。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博士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学历学位认证。

九、特别说明

(1)项目学生可享受陕西科技大学的住宿、图书馆资源和一卡通待遇,与统招生趋同化日常管理。

(2)户口迁移与人事档案转递:本项目为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自主招生专业,不属于全国统一招生,就读期间不办理集体户口迁移手续,不办理人事档案转递。

(3)学位认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根据“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库”提供的信息,对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获得的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进行后续认证并出具相应证书。

具体认证方式及要求请见: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news/index/22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http://zwfw.cscse.edu.cn/cscse/lxfwzxwsfwdt2020/xlxwrz32/index.html

(4)住宿安排在校园内国际教育公寓双人间,收费参考公寓标准。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32762(设计与艺术学院/张老师);029-86168354(国际处/同老师)

电子邮箱:michael.wang@ltangedu.com463355769@qq.com

招生咨询QQ群群号:754807001,验证方式:姓名+中乌项目。

陕西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2022年7月20日

上一条:【公告】设计与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实施办法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图集编辑入册提交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