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图集编辑入册提交通知

2022-06-25  点击:[]

根据相关评估需要,学院将对2022年夏季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作品)编辑图集画册,具体编辑入册提交工作安排如下:

一、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6月29日

二、作品提交专业:设计学、艺术设计、美术、电影、广播电视、机械(工业设计工程)

三、作品提交形式:每人提交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展板(A3尺寸,竖版排版设计,300dpi)电子版2张,命名为“专业名称+学号+学生姓名+学位论文题目-1;-2”,按照各专业编辑成册统一印刷存档。

(1)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展板展示方案(图文、实物等)必须能够全面展示出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的主要工作与实践成果,并保证足够的专业性与工作量。注意:排版设计要有整体性效果,一定要保证参观(专家)人员,能够显性清晰的看明白作者的核心工作内容与主要艺术效果;

(2)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展板中必须出现的信息文字包括:学生姓名、导师姓名、学位论文题目全称(必须与正式提交的论文名称一致!!!)、专业名称(方向)、学号等信息。注意:专业名称必须是招生专业名称,可以括号注明研究方向;有二导的,可以同时出现一导二导;导师信息应该适当的简化;题目信息中应为“毕业创作”,不允许出现“毕业设计”(本科)字眼。

四、作品基本要求:

(1)毕业创作/设计作品要完整、系统,能够体现本专业研究方向较高的艺术水准;

(2)毕业创作/设计作品思想正确、主题鲜明,符合公共媒体及平台播出或发布标准,反映出明确的创作思想、较高的艺术创意与制作水平,以及作者驾驭艺术/设计作品的能力;

(3)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必须是硕士在读期间创作完成的艺术/设计作品。可以独立创作完成,对于工作量较大的艺术/设计作品,亦可以团队方式完成,但必须是艺术/设计作品的核心创作者或主要参与者;

(4)根据不同的专业领域,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具体可涉及设计草图、方案图纸、实物(照片)、模型(照片)、视频(截图)、创意/设计说明(文字)等。

五、作品选送外展:注意知识产权等问题,将择优部分毕业创作/设计作品成果展品,选送其他平台外展(云展)!

设计与艺术学院

2022年6月25日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2022年设计学博士研究生自主招生简章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