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规章制度

设计与艺术学院大学生违反学习纪律处理办法(暂行)

2013-05-31  点击:[]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的重要部分,是在校学生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为了严肃学风,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我院根据陕西科技大学学籍管理和考勤管理等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应自觉地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学习纪律,必须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教学活动,不得迟到、早退、旷课。如因病或意外事故不能参加学习,本人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获得批准后方可离校或不参加教学活动。

二、请假应由本人写书面申请、交验有关证明。一天以内由辅导员批准,一周以内由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及教学院长批准,一周以上由学工部及教务处批准。凡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自离校或旷课者,我院将视情节轻重给予以下处理:

1、              一学期旷课累计超过6学时,取消该年度获得各项奖助学  金、入党以及评优的资格;

2、              一学期旷课累计超过12学时,给予全院通报批评;

3、              一学期旷课累计超过18学时,给予警告处分;

4、              一学期旷课累计超过30学时,给予严重警告或记过处分;

5、              一学期旷课累计超过40学时,给予记过处分;

6、              一学期旷课累计达到或超过60学时,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为了保证该规定执行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特附学生到课跟踪表以及特殊学生到课跟踪表。由任课教师、各班的班长以及被跟踪的学生本人负责填写,由辅导员负责监督。被跟踪学生如有造假行为,将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具体的填写方法参照填表说明。

三. 任课教师应负责对学生进行考勤,学生出勤情况作为评价教师质量的指标之一。

四. 必修课考核成绩不及格者必须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办理补考或重修手续,学生不得以未收到通知或其他理由不参加补考或者重修。

五. 学生严重违反考核纪律或考试作弊者,该课程考核成绩记为无效(注明”作弊”字样),详见《陕西科技大学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细则》。

六. 请假缺课累计超过该门课程教学时数三分之一,或未完成教师规定的学习任务超过三分之一者,由任课教师提出,经主管院长审批,报教务处,可取消其考试资格,该门课以不及格记录,在学籍档案中注明“未达到参加考试条件”字样。

七. 学生无故旷课,一门课程累计超过8学时或未达到规定的基本教学要求,由任课教师提出报告,教务处审核,该生不得参加该门课程的期末考试。该门课以不及格记录,在学籍档案中注明”未达到参加考试条件”字样。

八.学生累计四门课程不及格,学院以电话或书信形式通知家长配合教育、由辅导员向学生提出警示、教育,并发放跟踪调查表,督促学生加强学习。

     

                                         设计与艺术学院

                                             2011.5.10

上一条:设艺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十项措施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会制度条例(暂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