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校友天地

设计与艺术学院优秀校友信息集(一)

2015-09-25  点击:[]

1、陈丹

1982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系,1986年分配至西北轻工业学院执教七年,1993年创办正邦公司,至今正邦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已汇集300多名品牌策划、设计精英,以强大的品牌实力而享誉业界。陈丹擅长表达抽象的力量,用富有象征性的视觉语言符号为所服务的品牌“加分”。个人主要作品有: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铁通、北京银行、长安银行、西安银行、雨润集团及下属子品牌、国家统计局、清华同方、中国文物保护、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国南方电网、经济半小时、国民人寿、阳光财险、浦华控股、光岳地产等标志及VI系统。陈丹领军的正邦公司为知名品牌国家体育场(鸟巢)、中国移动、阿里巴巴1688、中材、中钞、中国免税、中央电视台、夏新电子、广汽集团、福田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雅客食品、雅士利、中国国旅、中国航天、中国黄金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一重、联想控股、哈电集团、PICC人保健康、龙湖地产、碧桂园、利郎男装、暖倍儿、一品黄山、北京自然博物馆、保利剧院、神华准能、商务部贸发局、UT斯达康、21世纪经济报道、当当网、天极网、北京地税、扬子石化、长江石化等提供了从视觉到品牌整体架构规划全方位的服务。

2、周迅

包装工程专业86级学生,现为浙江华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是我国激光雕版机的发明人,曾于2008年向学院捐赠激光模切机一台。

3、杨力民

我校原轻工美术设计60级校友,香港麟德国际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1965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1978—1993年任陕西省旅游局国际市场开发处副处长、处长。1993年初定居香港,创办麟德企业公司。现任美国夏威夷州中国旅游顾问、河南省政协常委、香港中原华商总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总商会(工商联)副会长、河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黑龙江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等职。

4、肖禾

我校原轻工美术设计60级校友,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

5、陆震华

我校原轻工美术设计60级校友,著名画家及西安美术学院教授。

6、乔加强

陕西科技大学杰出校友乔加强先生,1960年就读于轻工业部咸阳轻工业学校轻工产品设计专业,从事包装设计工作三十八年,有丰富的设计实践,同时从七十年代就执着于教学事业。他先后在十多所院校讲课,并十多次举办湖南省包装设计培训, 为湖南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设计人才。现为北京画中画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设计总监, 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艺术系(二零零二研究生班)兼职教授, 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学、 湖南商学院、北京东方大学等院校客座教授。曾任全国包装设计作品评委会评委、全国包装设计委员会常委、全国设计年鉴编委会编委、湖南省设计委员会主任。乔先生作品多次荣获“世界之星”、“中国之星”、“中南之星”奖;其作品在联合国、韩国、台湾等多种刊物发表。

7、张建民

西北轻工业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毕业,中世纵横总裁,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会员,2012年度中国工业设计十佳设计师。2011年开通的国内最大地下城际火车站广深港客运枢纽福田站,拥有33个出口,地铁、高铁、出租车、公交车等通道对接。导示系统即由他设计。2012年,他及设计团队研发的太阳能电子蜡烛在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中获“最具创意产品奖”。张建民的地铁导示系统及设施创新设计曾获建设部科技成果奖和深圳科研成果奖,正应用于深圳地铁及广州、东莞、成都等地地铁。曾参与北京奥运会“鸟巢”等场馆的导示系统设计。他以平面设计为工业设计做嫁衣,用工业设计手法改造建筑,完成深圳设计之都创意园等项目。同时,他在平面设计的领域也成绩斐然,1998入选“华人平面设计百杰”。作品曾被韩国《设计》杂志专版介绍;入选《中国设计年鉴》及《中国艺术大展作品全集艺术设计卷》。另外也有一些设艺学院的设计师继续留校任教,坚持教学和实践相结合,在设计与教学领域有所建树。

上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优秀校友信息集(二) 下一条:执行院长詹秦川教授应邀参加设艺学院深圳校友分会2014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