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日常教务>正文
日常教务

关于做好2016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2018-03-14 设艺学院 点击:[]

各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研究生培养计划和《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附件1)要求,现将2016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考核时间:

考核时间截止至2018年5月15日,请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安排时间和地点开展考核工作。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应于中期考核前一周将本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培养科,以便研究生院质量监控科及督导检查。

本次中期考核工作申请、审核及结果报送均依托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开展,请各学院于5月17日在系统中前完成中期考核结果录入、导出及报送工作。研秘端导出的《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经主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研究生院培养科;学生端导出的《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所在学院存档。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课程学习、开题报告、科研进展及创新能力等方面。各学院应成立考核小组,并根据《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对每位研究生做出公正、客观的评价。

三、考核等级及考核结果处理办法:

中期考核结果分为5个等级: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中期考核为基本合格者,列为跟踪对象,并取消其下年度奖学金评定资格,必要时由导师提出、所在学院同意,可建议推迟答辩;中期考核为“不合格”者,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协商审议批准,可终止学习,作肄业处理。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措施,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按时完成2016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相关工作。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培养科

                                                                                         2018年3月14日

 

 

附:

设计与艺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特别提示:

1.请大家认真阅读《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按照要求完成。

http://yjsxy.www.sust.edu.cn/info/1075/3334.htm

2.请研究生(含学术型和专业型)在学院网页,自行下载“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审核清单”正反面打印,于4月16日上午将清单交给班长,4月16日下午3时,请班长将收齐的清单交到学院研秘办公室332室。清单内容分为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两部分,思想政治素质需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行申请等级(优秀、良好、合格),同时在相应的范围内将满足条件勾选,认定等级则由辅导员老师填写,请大家不要自行填写。业务能力分为成绩和科研两部分,大家在分数范围内根据自己情况填写,认定由研究生秘书完成。科研能力需要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完成,认定等级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完成。(“优秀”和“良好”必须同时具备两方面必备条件+任意条件)

3.中期考核为“基本合格”者,列为跟踪对象,并取消其下年度奖学金评定资格,毕业学位论文进行盲审,必要时由导师提出、所在学院同意,可建议推迟答辩。

4.中期考核为“不合格”者,经校学位委员会批准,终止学习。入学前为应届本科毕业生者参加当年本科生毕业分配;其它人员退回原单位。触犯国家法律或严重违纪者,还要按法律处理或给予行政处分。

5.专业硕士“艺术硕士(MFA)”中期展览时间:4月23日~27日。4月24日早9时进行2016级研究生中期展览开幕式。

6.专业硕士“艺术硕士(MFA)”必须向学院提交专业实践作品集(A4)。提交时必须经导师审核,且提交时间为5月7日。

7.专业硕士(含艺术硕士与工程硕士)专业实践报告提交时间为5月7日。提交专业实践报告时必须经导师审核。

8.提交6及7所有内容时,全部统一装档案袋提交(每人一个档案袋)。

                                                         

                                                              设计与艺术学院

                                                              2018年3月14日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二百九十九)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细则

关闭